卢东亮视频连线慰问各医院医务工作者和“12345”热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2-10-31 11:1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1.jpg


  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情况,时刻牵动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心。10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与我市各大医院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了视频连线,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10万人民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市领导王明厚、姚锦、郭蕾、刘若亮、王丽萍参加。


  闭环管理采取了哪些措施?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和生活保障怎么样?医疗物资能不能满足保障?对住院患者是如何开展救治的?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市里协调解决?……在与市第一、二、三、四、五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视频连线中,卢东亮认真听取各家医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关切询问医护人员日常生活。他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大医院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积极承担起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的艰巨使命;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冲锋在前、连续奋战,以顽强意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专业的素养、精湛的医术和科学的护理,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生命防线,充分展示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在攻坚的阶段,医疗救治任务还很重,希望各大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优化救治方案,协调好资源、组织好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患者的救治与康复工作。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好院感防控,既要保证患者救治,又要防止外溢风险。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保持状态、发扬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同时,市委、市政府也会千方百计为大家解决好后顾之忧,让大家心无旁骛地参与救治工作。


  每天平台的话务量是多少?群众的诉求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工作人员状态怎么样?……在与“12345”热线视频连线中,卢东亮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平台运行、诉求受理、转办督办、工单回复等情况,亲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中存在哪些困难。卢东亮说,作为党和政府连接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静默管理以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始终保持24小时畅通,工作人员封闭在单位里、吃住在岗位上,克服了许多生活上的困难,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悉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越是在困难的时刻,越能体现一个团队的责任和担当。大家一定要胸怀大局、再接再厉,耐心细致地倾听诉求,用心用情地服务群众,切实做好广大群众情绪的疏导和安抚工作,高效精准解决群众的各类困难和问题,把人民群众的诉求迅速反映到各个专班、各个县区,特别是针对物资供应、就医用药、供暖供气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及时分析研判,及时转办督办,为市委、市政府作好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和依据。


  卢东亮最后强调,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打不赢的战役,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方。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有国家和省专家组的科学指导,有援同医护人员及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服务保障人员的辛勤付出,有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战,我们一定会经受住大战大考,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