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东亮:细化管控举措 强化服务保障 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11-08 09:4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深入部分重点场所、保供单位

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督导调研

细化管控举措 强化服务保障

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11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深入部分重点场所、保供单位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细化管控举措,强化服务保障,从广大群众的需求、感受和诉求出发改进工作,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不断凝聚团结战“疫”的强大合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晓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义参加。


11.jpg

▲ 11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指定保供单位之一沃尔玛超市进行督导调研。本报记者 张燕伟摄


  学校、社会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在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卢东亮详细了解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卢东亮强调

  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严格责任落实,始终紧绷“外防输入”这根弦,紧盯疫情形势变化,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特别要引导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规定,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以每个人的防控到位确保整个校园防控安全。

  1.要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后勤保障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监测,做好重点部位的定期消杀,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要充分满足学生学习生活需求,细致做好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工作,让广大学生感受到学校关怀、温暖。


  在市社会福利院,卢东亮详细询问该院封闭管理、工作人员配备、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

  卢东亮强调

  孤弃儿童是易感人群,防范能力较低,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全面做好院内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及全院的环境消杀、物资供应等,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对于寄养儿童,要在严格执行属地管理的同时,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指导疫情防控、开展心理辅导等工作,确保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有效保障寄养家庭儿童的身体健康。


  沃尔玛超市是指定保供单位之一,目前,企业按照保供需求已对接30多个社区,每天配送蔬菜包、水果包、肉类包、零食包等约2000单。来到该超市,卢东亮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货源渠道、物资配送等情况。

  卢东亮强调

  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感染风险,切实做好从业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生产场所消杀工作,确保从业人员绝对安全。要优化配送服务,从保证基本供应到提升品质转变,丰富供应品类,确保价格稳定,切实满足广大群众个性化需求。商务部门要对标对表,借鉴先进经验,推动邮政快递业尽快复工,畅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千方百计保障广大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静默管控期间,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情况如何,卢东亮十分关注。“每天接听量有多少?”“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是什么?”“办理办结情况如何?”……在详细了解平台运行、诉求受理、工单回复等情况后。

  卢东亮强调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是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重要窗口。当前,“12345”要加强与疫情防控各个专班、工作组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实时动态、最新政策,当好政策“宣传员” ,做好群众“服务员”。

  1.要进一步完善问题反馈、信息推送机制,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落实工作要闭环、问题解决要清零、办理效率要提高。

  2.要对群众反映问题,特别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梳理分析,及时转办督办,为党委、政府做好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和依据。

  3.要千方百计为员工做好后勤保障,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