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9 08:54
标题: 我市发布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
文号:
时效:

我市发布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共同守护绿色家园,筑牢林草生态屏障。”日前,我市发出《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凝聚起全民森林草原防火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林草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我市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已全面进入特险期,为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增强防范意识,积极向周围亲朋好友宣传保护森林草原的重要性,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森林草原防火浓厚氛围。

火源不入山,森林保平安。倡议书呼吁大家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草区,不在林区吸烟、打火把照明;不在山上野炊、烧烤食物;不在野外烧火取暖;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 防止玩火引起火患; 采取有效措施管控特殊人群,防止因监护不力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同时,禁止野外用火,坚决杜绝在林区、林地、草地附近烧荒燎堰、焚烧垃圾和秸秆,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倡议书还呼吁大家树立现代文明祭扫观念,不在林区内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网上追思等文明祭祀活动,努力弘扬新风正气。

倡议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火中,一旦察觉火情,要立即拨打森林草原火灾报警(举报)电话:12119,5103182,为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争取有利时机;要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时刻注意确保自身安全,未经专业训练禁止擅自扑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