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9 08:54
标题: 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基地落户大同
文号:
时效:

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基地落户大同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近日,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全国第三批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基地单位名单(含筹建),我市三医院上榜,这也标志着该院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得到国家认可。

为改善我国脑出血患者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现状,促进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和单病种质量安全控制,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起了“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对医院脑出血年手术量、手术方式选择、卒中中心开展情况、神经外科专家团队以及医疗、教学、科研等进行全方位考核。

据了解,市三医院神经外科是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专业学科,是省市共建医学重点学科,设有脑血管病、脑外伤、重症、脑肿瘤、神经脊柱、功能六个亚专业组;设有普通病区及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区,共有床位63张,其中重症病区床位15张,居全省地市级医院首位。科室年收治病人数在1200人左右,手术量约800台,三四级手术占比达60%以上,脑血管病手术占全科总手术量的65%以上,介入占总手术量的20%以上。近年来脑血管专业开展新技术9项,救治范围覆盖了脑血管病各病种,独立完成了各种复杂的脑血管病手术,特别是在巨大复杂动静脉畸形合并动脉瘤、动静脉瘘切除,支架辅助复杂动脉瘤栓塞,双导管辅助复杂动脉瘤栓塞等高难度脑血管病手术方面获得突破。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规范脑出血的诊疗流程,提升医生对脑出血疾病的救治能力和救治质量,致力做到降低脑出血病患病死率、致残率,减少住院时间,减少并发症,节约医疗成本,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