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9 08:54
标题: 本市质量强市建设取得新突破
文号:
时效:

本市质量强市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去年以来,我市筑牢质量安全防线,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推动科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质量管理助推质量提升,全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这是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我市出台关于“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设、加强依法设置的计量检定机构检定能力建设等文件,指导40家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推荐42家企业申报“山西精品”公用品牌,3家企业成为全省首批“山西精品”重点培育单位。以云州黄花、浑源黄芪、广灵黄小米小微企业为重点,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33家“三黄”小微企业通过体系认证。浑源黄芪获批全国唯一的国家黄芪产业区域认证提升项目和第一批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大同市图书馆、云冈研究院两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创建取得突破。

全市质量基础设施不断加强,本市企业主导,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山西省地方标准制修订12项,新增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5项,为各类市场主体免费检定强检计量器具2.1万台,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企业1500余家,为企业节约费用680.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