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3-09 08:50
标题: 着力构建政务服务“一张网” 让群众企业办事更顺畅
文号:
时效:

着力构建政务服务“一张网” 让群众企业办事更顺畅

发布时间:2022-03-09 08:5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全市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为抓手,以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构建政务服务“一张网”,倾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让群众、企业办事更加顺畅。

“聚”是前提,推动数据归集整合。该局持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聚焦政务云发展,积极推进自建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上市政务云,推进各县(区)自建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上市政务云,实现云资源市县一体化协同发展,有效提升云资源利用率。“通”是关键,强化数据互联互通。该局通过市共享交换平台与国家和省、市多个部门多项数据进行接口对接,实现国家、省、市三级数据共享,同时积极指导各县(区)筹划建设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逻辑平台,全面打通市与县(区)的“数据壁垒”,提高政务信息共享水平,达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用”是目的,扩充政务服务场景应用。为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办证办事难、重复提交多等一系列堵点难点问题,该局加速推进政务服务的标准化建设,加快数字政务场景应用,力促数据资源“全网通用”,特别是大力推行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拓展电子证照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实现证照的电子化、信息化、共享化和“一次采集、一库管理、多方使用、即调即用”,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企业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