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创城大图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6-07 08:15
标题: 2022年大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时效:

2022年大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7 08:15 来源:
| | | |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真抓实干 合力攻坚

卢东亮出席并讲话 张强主持 艾凌宇谷明出席

图为2022年大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现场。张燕伟摄

图为2022年大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现场。张燕伟摄

6月6日,2022年大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出席。

卢东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决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卢东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创城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长效管理机制更加健全,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顽疾得到有效解决。但也要清醒看到,创建工作还存在许多短板弱项,必须正视差距,以“赶超”的状态、“攻坚”的姿态,谋全局、补短板,夯基础、强落实。要着眼全局抓创建,树立全局观念、运用系统思维,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和“八大环境”建设,把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等具体工作融入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盘子”中,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真正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精准发力补短板,对照测评内容,认真查漏补缺,集中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专项行动、规范城市社会用语用字暨保护历史文化名城风貌形象专项整治行动、沿街商铺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环境卫生提升专项行动、市政设施提升专项行动、市容市貌整治专项行动、居民小区管理提升专项行动、交通秩序治理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压紧责任保实效,加强督导督查,严格考核问效,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民参与、全城覆盖,营造共创共建氛围。

卢东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创建主体要共同勉励、互相监督,形成上下“一条心”、下好全市“一盘棋”。市领导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基层提升创建能力和水平。四区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意识、攻坚意识、争先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行业部门要自觉服从指挥调度、自觉抓实问题整改、自觉推动任务落实。创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各方力量,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地。社会各界要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形成全民关心创城、人人热情参与的良好局面。

张强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主动认领任务,强力补齐短板,清除盲区死角,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更加积极明显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宣读了《大同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专题片,各区和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创城指挥部和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各区委书记和宣传部长、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驻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设分会场,乡镇(街道)、村(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