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8-15 08:47
标题: 文明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
文号:
时效:

文明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22-08-15 08:47 来源:
| | | |

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点内容。为推动解决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薄弱环节,提升农贸市场的文明水平,我市从8月开始全面推进文明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这是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的。

为确保文明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我市成立了推动创建文明农贸市场工作领导组。针对农贸市场人流量大、环境卫生“脏乱差”易出现反复等问题,以市场卫生、布局设置、基础设施、管理制度、场外环境等为标准开展创建工作。

创建范围为平城区辖区古城便民市场、永康便民市场等27家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商务局牵头负责文明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负责指导和督促相关部门工作落实,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制定创建方案;各市场经营者是创建文明农贸市场主体,负责达标工作各项责任;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开展市场内食品卫生安全及规范经营秩序;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开展建(构)筑物相关设施和市场外围环境治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开展市场外围机动车规范停放工作。

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将持续到11月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