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29 09:51
标题: 我市以创城为引领打造“诚信大同”城市品牌
文号:
时效:

我市以创城为引领打造“诚信大同”城市品牌

发布时间:2022-09-29 09:51 来源:
| | | |

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结合全市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全力打造“诚信大同”城市品牌。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在街道社区、政府机关、厂矿学校等场所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充分运用“信用大同”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全社会信用理念。集中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对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失信、乡村振兴失信、国家考试作弊等10类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积极构建诚信社会、诚信大同。市发改委、人行大同市中心支行着力打造助力我市乡村振兴的“三黄一红”(云州区黄花、浑源县黄芪、广灵县黄小米、阳高县西红柿)信用试验区,持续发挥“黄花金融”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引领示范效应,带动浑源县、广灵县、阳高县探索黄芪、黄小米、西红柿信用金融产业链,不断加大征信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力度。截至7月底,“三黄一红”信用试验区累计评定信用户7.18万户、信用村548个、信用商圈7个、农村信用企业71个,累计授信额度28.29亿元,投放信用贷款4.13万笔、15.73亿元。

与此同时,人行大同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开展了农村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教育农民树立诚信观念、提升信用意识、培养良好的信用行为,形成政府推动、社会互动、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市发改委召开了大同市“信用+医疗”工作座谈会,市卫健委、市医保局、信用服务机构等针对“信用+医疗”模式、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工作展开讨论,对“信用+医疗”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市发改委会同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组建了“信用+医疗”协同推进工作小组,全面统筹“信用+医疗”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