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27 08:56
标题: 市政协发挥优势共创文明城市
文号:
时效:

市政协发挥优势共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2-09-27 08:56 来源:
| | | |

为全力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创城工作中发挥政协优势,彰显委员参政、团结、带头作用,市政协积极倡导委员通过开展宣讲、参与公益活动、办惠民实事等多种形式参与创城工作。据统计,市政协委员参与创城人数达330多人次,共计开展各类活动600余次。

市政协把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委员作业”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切口小、效果好”为原则,从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围绕妇女儿童保健工作的完善、推动我市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打造社区居民群众文化活动场所等问题开展基层协商,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委员们围绕创城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广泛调研,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形式,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完善创城工作机制、破解创城工作难题、提升创城工作成效出主意、当参谋、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献智出力。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开展委员培训、委员读书活动、委员讲堂等,发动委员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开展基层宣讲活动,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城的浓厚氛围。市政协还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御河沿岸开展净滩行动,组织委员赴社区、农村开展送法下乡、送医下乡活动,组织市青年消防志愿者协会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消防安全宣传万里行活动,向市图书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市委党校赠送各类图书,激发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在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建功立业,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此外,部分企业家委员积极参加美化市容、扶幼助老、助残助学和困难帮扶等公益活动,展现出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