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0-12 09:09
标题: 全市教育系统担当作为助力创城
文号:
时效:

全市教育系统担当作为助力创城

发布时间:2022-10-12 09:09 来源:
| | | |

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担当作为、积极部署,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市教育局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工作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教育系统作风整顿及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班子成员包联学校、科室成员定点督导”工作制度,对创城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督导推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专题研究创城工作,对标创建要求,结合年度、季度工作清单,高标准高质量落实相关工作。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市教育局针对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采取不定期、不定点、不定时的方式强化督导检查,建立问题台账、督促限期整改,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责任追究机制,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措施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追踪溯源、追责问责。各学校积极主动作为,利用校园网络、广播、宣传橱窗、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深入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创建态势,学校正在被建设成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