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最新报道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1 13:40
标题: 下足“绣花功” 让城市更精致
文号:
时效:

下足“绣花功” 让城市更精致

发布时间:2022-11-21 13:40 来源:
| | | |

城市管理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城市品位,是广大人民群众获得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勇毅前行的力量,吹响了踔厉奋发的新号角。”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着力聚焦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标,下足“绣花功”,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让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市容“颜值”不断刷新,使市民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成色更足。

道平路顺了、排水通畅了、路灯明亮了……近年来,我市不断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将精细管理落实到每一条大街小巷,让市民在家门口、细微处都能感受到城市的变化,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市政基础设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是最直观的幸福体验。过去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往雨水收水口乱倒污水、餐厨垃圾等,导致夏天臭气熏天,冬季结冰路难行,居民对此颇有怨言。治理这一问题,传统方式的巡查、劝导、发放倡议书都收效甚微。从今年起,市城市管理局陆续在烧烤、快餐等临街餐饮门店相对集中的区域加装监控设备,用“电子眼”全程记录,执法人员处罚有依据,违规者也不敢贸然行动了,环境改善了,居民出行方便了,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我们紧扣这两个‘坚持’,在实际工作中,从问题入手,找难点、找堵点、找痛点,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去解决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马路办公’长效机制推行下去,不等问题来了再去处理,而是把办公场所下移到路面、下移到基层一线,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方案、现场解决问题,直面当前最紧迫的问题、最突出的短板,于细微处见功夫、见态度。”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

环境卫生是城市的“脸面”,是一座城市给人最直观的感觉,也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足“绣花功”,从“精”上做文章,在“细”上下功夫,打造宜居、舒适、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烟头随地乱扔、烟灰随地乱弹是市民普遍反感的不文明行为,不仅污染环境、影响市容,还存在安全隐患。

平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从去年开始,陆续在魏都大道、迎宾街、永泰街、御河西路等路段的醒目位置安装了300个灭烟柱,把不起眼的‘小事’做成精细化管理的‘好文章’。”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既从大处着眼,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形成规划、建设、管理的综合机制,力求从根本上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又从小处着手,全方位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城市管理好不好关系到全体居民生活质量,水平高不高影响着城市的品位和形象。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做好‘美’的文章,用心提升‘好’的服务,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