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县区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22 09:36
标题: 云冈区专项推进恒安新区创城工作
文号:
时效:

云冈区专项推进恒安新区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09:36 来源:
| | | |

为了推进创城工作,近日,云冈区在完善基础设施短板的基础上,片区式推进创城工作,着力解决恒安新区创城挡手问题,全面整治,全民参与,强化综合治理,回应民生期盼,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该区创城指挥部成立了恒安新区综合治理专班,强化街道、部门、物业联动,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推进街道社区与下沉执法队伍、物业党建联建,形成多元共建、互联共治的区域化治理新格局,提升街道、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在畅通联络机制方面,该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社区+物业管理站每日开例会,街道+物业公司每3日开例会,综合治理专班每周开例会,及时沟通协调,汇总问题,协商整改,通报成效,确保创城工作推动有力、落地见效。针对道路养护、共享单车管理、停车位施划、马路市场、小区管理、绿化美化、文明新风培育等工作,该区精细精准治理,明确责任单位,建立责任清单,制定翔实工作计划,坚持条块结合、点面结合,突出重点,提升实效。对于发现的突出问题,该区强化督导指导,现场办公,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当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明确工作标准和办理时限,做到创建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该区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解决群众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坚持创建惠民,建设“快递小哥加油站”,探索社区邻里互助机制,让综合治理有效率、有效果、更有温度,让群众感受该区变化、共享文明创城成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创城,构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创城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