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县区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0 13:36
标题: 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揭晓 山西省左云县退役军人张连印获此殊荣
文号:
时效:

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揭晓 山西省左云县退役军人张连印获此殊荣

发布时间:2022-11-20 13:36 来源:
| | | |

11月19日,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上揭晓。我省大同左云县退役军人张连印榜上有名,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称号。

中国生态文明奖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要政府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和实际工作中,对生态文明创建实践、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

2003年,张连印从河北省军区副司令员岗位退休后,毅然回到家乡大同左云县致力于绿化荒山。19年来,他将个人退休金三分之二累计260万元投入到义务植树中,带领当地村民植树1.8万余亩、205万余棵。罹患癌症10多年来,他却从未停歇过植树造林的脚步,为左云县环境改善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县林木覆盖率由2003年的38.6%上升到现在的45.03%,增长了6.43%,个人贡献率达到1.5%,被当地群众称为“绿化将军”。张连印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始终奋斗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树立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