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04 09:36
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文号:
时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4 09:3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


2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近期全国、全省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公安、社会稳定、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我市人文、产业、区位等方面优势,不断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努力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重要节点。

会议指出,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事关我省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讨,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进一步提升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牵引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拓宽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视野思路,进一步明确攻坚克难、重点突破的路径抓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有力有效的行动举措推动大同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抓好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转型发展重大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建立常态化机制,对贯彻落实情况盯紧盯实、持续跟踪问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厚望。要围绕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及时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行动方案,科学提出分阶段目标任务,列出台账式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良好精神状态,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局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上下足功夫,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农业强市。

会议强调,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盯紧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排查潜在风险隐患,持续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必须始终坚守职责定位,把严把实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精准做好受理办理、综合分析、检查督办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有效推动各类问题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肩负起维护安全稳定的职责使命,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抓实作风建设,增强过硬本领,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织密筑牢安保维稳防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同。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始终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好管好用好各类平台阵地,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及时有效处置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