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04 09:26
标题: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着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样本
文号:
时效: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着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样本

发布时间:2023-02-04 09:2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艾凌宇专题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有关工作


2月2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一行先后深入平城区综治中心,云州区周士庄派出所、西坪镇唐家堡村党群服务中心,云冈区平盛路派出所、云冈巾帼园、高山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艾凌宇认真听取了平城区、云州区、云冈区部分街道负责人、政法委员、社区负责人、网格员代表的交流发言,并就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艾凌宇对各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强化基层阵地建设、优化网格服务效能、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加强网格队伍配备,推动社会治理各类资源深度融合、互融共促,以基层“微治理”促进社会“大平安”。基层社会治理的核心和重心在村和社区,要充分认识到村和社区治理的重要性,发挥好街道政法委员承上启下的“轴心”作用,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有机结合,鼓励各区、街道继续在体制机制、平台建设、工作方式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充分组织、动员、整合、凝聚基层政法力量,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为核心,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将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源头,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