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9 08:31
标题: 我市举办“平安大讲堂”之“全媒体时代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培训班
文号:
时效:

我市举办“平安大讲堂”之“全媒体时代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9 08:3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艾凌宇主持

3月27日,我市以“平安大讲堂”为载体,举办“全媒体时代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培训班,邀请资深媒体人、新闻官,舆论引导和危机处理专家,曾任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的王惠老师,围绕“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这一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主持。

培训中,王惠老师运用大量生动的实例和自身丰富的经验,从“突发事件永远伴随舆论关注”“舆论关注给处置突发事件带来的挑战”“有效引导舆论是领导干部必备的能力”“有效引导突发事件舆论的方法”四个方面,诠释和提供了实际工作中科学应对突发事件和网络舆情的方式方法和参考样本,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整场授课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切实增强了现场广大干部发现舆情、处置舆情、主动正确引导舆论的技巧和能力。

艾凌宇在培训总结中指出,网络舆情的应对与处置考验着各级各部门的治理能力,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希望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舆情应对处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此次培训认真学思践悟,进一步提升舆情应对处置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讲好大同故事,传递好大同声音,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我市对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此次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黎明以及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宣传舆论工作业务骨干,市委网信办、市信访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分管宣传舆论工作领导同志和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