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6-01 08:08
标题: 全市政协系统2023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时效:

全市政协系统2023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08:0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姚鸿波讲话

5月31日,全市政协系统2023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2022年和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和2022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先进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董建中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丽萍出席会议。

2022年我市共收集各信息报送单位报送的信息2411篇,被全国政协、省政协采用211篇,报送数量和采用数量都创下历史新高。市政协信息工作在全国政协24个信息联系点中排第六位,在全省11个市政协中排第四位,连续14年被省政协表彰为先进单位。2023年第一季度,我市共收集信息450篇,上报109篇,被全国政协和省政协采用33篇。

姚鸿波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大家要充分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将这项工作抓出成效,抓出成绩。要发挥优势、加强联动,形成推进信息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发挥县区政协主导作用,发挥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位置超脱、人才荟萃的优势,各专委会要担负起联系委员、组织委员的任务。要努力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求真务实,力求深度;方便快捷,注重时效;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让党政领导通过信息了解到社会某一方面的情况和动态。要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将那些热爱政协工作、有一定文字功底、肯吃苦的年轻人吸收进来,大力支持他们的工作,让他们心无旁骛地开展工作。市政协将通过加大培训和工作指导力度,不断提高全市政协信息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使全市信息工作进入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第一方阵,为开创全市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