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在行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13 10:58
标题: 我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交出合格答卷
文号:
时效:

我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交出合格答卷

发布时间:2023-01-13 10:5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22年我市以实现生态环境高标准为要求,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空气质量继续领跑山西,水环境质量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交出合格的2022年生态答卷。

2022年,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72,同比下降3.1%,全省排名第一;优良天数327天,同比增加12天,优良比例89.6%;PM2.5浓度同比下降10.7%,我市成为全省连续三年唯一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城市。我市8个国考断面全部达到优良水质,优良比例为100%,比上年增加37.5个百分点。前3季度我市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在全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排名第四,我市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市生态环境局从源头上防控耕地污染,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建立并完善了固体废物监管企业清单,进一步强化了固废规范化管理,山西省下达的“一园两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31个行政村农村环境整治任务和27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圆满完成。

此外,市生态环境局强化生态执法监管,结合全省专项行动,先后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危险废物放射源大排查大整治等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800人次、执法车辆2756台次,检查各类企业商铺4637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96起,罚款金额2850.7万元。共受理环保信访1578件,办结率和反馈率均为100%,做到案件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