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在行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15 09:17
标题: 我市再添两个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文号:
时效:

我市再添两个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发布时间:2023-01-15 09:1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记者近日从市水务局获悉,日前,水利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的公告》,其中,我市云州区、广灵县榜上有名。这是继2021年我市平城区、阳高县首次成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之后,对我市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推动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再次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为切实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云州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节水机关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区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实施了节水改造工程,通过智能水表改造、雨水收集综合利用、污水处理、中水回用、节水技术改造等推进节水型机关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取水、用水、排水全过程细节管理,让常规水得到充分利用,引导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新风尚。

自2021年被列为省级县域节水达标建设试点县以来,广灵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污水扩容工程、下河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推进,水神堂泉考核断面水质达标治理工程全面完成,水神堂泉国考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水体,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水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