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在行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02 08:57
标题: 本市两家企业成功入选“2022年度 建材行业绿色制造标杆名单”
文号:
时效:

本市两家企业成功入选“2022年度 建材行业绿色制造标杆名单”

发布时间:2023-02-02 08:5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近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公示了《2022年度建材行业绿色制造标杆名单》,大同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广灵金隅有限公司均同时获评年度建材行业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两项称号。

绿色工厂是指公司在基础设施、管理体系情况、能源资源投入、环境排放、综合绩效等方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打造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五化”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主要是通过建立绿色供应链战略,实施绿色供应商管理,开展绿色生产,搭建绿色回收体系,完善绿色信息平台,最终达成绿色销售,实现从产品设计到原材料采购、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和报废处理的全过程高质量管理和可持续发展。

在评审过程中,大同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广灵金隅有限公司在基础设施、体系管理、能源投入、能耗指标、低碳产品、污染物排放、综合绩效、供应商管理、绿色生产、绿色回收、绿色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顺利通过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的认可。“此次入选建材行业绿色制造标杆名单,既是认可与肯定,亦是责任和激励。”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坚定不移走“生态和谐,绿色发展”转型之路,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的践行者,为推动大同绿色低碳发展谱写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