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06 16:36
标题: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政府2023年征兵公告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政府2023年征兵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06 16:36 来源: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 | | |

平城区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和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通知要求,兵役登记和兵员征集工作均在“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上进行,为方便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了解征兵政策及流程,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规定

全国征兵(男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18时。

全国征兵(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18时。

①网上报名:男兵确认报名后,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存根》,并持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验证报告)三种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本人近期1寸红底照片8张到户口所在地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进行初审初检;大学生应征青年还应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要填写主要经历,由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加注鉴定意见并盖章后一并交至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进行初审初检。

②男兵体检:分别于上半年2月中下旬、下半年8月中下旬组织。体检前由区征兵办、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通过“全国征兵网”信息平台和电话通知向预征对象发送有关体检时间、地点、项目等内容,体检前一周内应合理饮食,不得随意服用药物。

③女兵体检:分别于上半年2月中下旬、下半年8月中下旬组织。体检前由省、市两级征兵办通过“全国征兵网”信息平台和电话通知向网上初选合格对象发送有关体检时间、地点、项目等内容,体检前一周内应合理饮食,不得随意服用药物。

二、对象及条件

1.征集对象:征集的男青年,重点为大学毕业生、理工类毕业生、高级技工类毕业生“三类重点人员”,在确保完成年度大学毕业生和大学生征集任务的前提下,可征集高中(含中职、中专)毕业生。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重点以大学生为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

2.征集年龄:男青年年满18至22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女青年年满18至22周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3.征集条件: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分别按照《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

三、报名及联系方式

1.报名方法:有应征意愿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专科以上学历要核对“学信网”个人学籍学历信息,确认无误后进行应征报名。

2.联系方式:区征兵办、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联系电话均在网上公布,可来电或直接在网上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

区征兵办咨询电话:0352-5055678、0352-5056468。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欢迎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自觉接受祖国挑选,在军营立业建功。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