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疫苗接种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1-04 10:30
标题: 数九寒天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热情高
文号:
时效:

数九寒天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热情高

发布时间:2022-01-04 10:3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月2日、3日,记者在平城区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数九寒天里,市民们身着羽绒服,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各项防疫措施,有序排队等候接种疫苗。

“大家排队时注意保持1米距离,全程佩戴好口罩……”在各接种点,工作人员不时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并引导市民先后通过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最终到达留观区,全程秩序井然。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因为天气寒冷,市民们的接种过程也变得麻烦不少,先脱掉棉衣、毛衣,撸起衣袖,再接种按压,最后穿衣,全程下来接种速度比往常慢了不少。但接种护士很有耐心,完成接种后不停地叮嘱受种者穿好衣服,以免感冒。

“我71岁了,去年6月完成的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今天是来打加强针的。打完又会多一层安全保障,出门放心点,没想到接种疫苗的人还真不少……”家住兴梓园的刘师傅说。市中医医院接种点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天气寒冷,市民接种疫苗的热情却很高,不同年龄段的接种者都有,其中有子女陪父母的,也有朋友结伴一起来的,还有夫妻同来接种的,还有家长带孩子接种的。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全市接种新冠疫苗540万剂次,3岁以上人口有242万人完成了全程免疫,占全市常住人口的80%;加强免疫近17万人;我市全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约为7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