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环境质量公报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11-07 17:01
标题: 大同市2018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分析状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2018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分析状况

发布时间:2018-11-07 17:01 来源:环保局
| | | |

大同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

水源水质全分析状况报

一、监测情况

大同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4个,包括地表水水源2个:墙框堡水库,万泉河饮水枢纽工程水源地(备用水源地);地下水水源2个:安家小村水源地、二三十里铺水源地20186-7月大同市环境监测站对这4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进行了全分析监测。

(一)监测点位

1.地表水水源:河流型水源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断面,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2.地下水水源:具备采样条件的,在抽水井采样。不具备采样条件的,在自来水厂的汇水区(加氯前)采样。

(二)监测项目

1.地表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特定项目(80项),共109项。

2.地下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1的常规指标(39项)、表2的非常规指标(54项),共93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一)地表水水源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限值进行评价。评价方法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

(二)地下水水源

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监测的4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 %,详见下表。

20186-7月大同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分析状况

序  号

省份名称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山西

大同

墙框堡水库

地表水

达标

-

2

山西

大同

万泉河饮水枢纽工程水源地

地表水

达标

-

3

山西

大同

安家小村水源地

地下水

达标

-

4

山西

大同

二三十里铺水源地

地下水

达标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