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24/2023-00004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23-03-20 15:39
标题: 大同市红十字会机构职能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红十字会机构职能

|

(一)制定大同市红十字会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开展各项工作。

(二)开展备灾救灾工作,进行募捐活动,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员和其他受害者进行救助。

(三)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训练;兴办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会福利事业及经济实体。

(四)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负责红十字会血站管理和指导;推动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工作的开展;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五)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六)宣传国际人道主义法,开展国际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七)协助政府开展对台工作,促进两岸红十字会组织的交往与合作。

(八)完成市政府委托的其他有关事宜。

索 引 号: 035200024/2023-00051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23-11-27 16:19
标题: 内设机构
文号:
时效:

内设机构

|

根据《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同市红十字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同办发[2005]26号,大同市红十字会内设机构如下:

(一)办公室:负责市红十字会有关工作的综合协调;负责秘书、机要、保密、档案、公文、统计报表及综合性会议和较大型活动的组织;负责机关人事、财务及国内、外捐助款项的管理;负责机关、区(县)红十字会及下属单位的年度目标考核、检查、评比、奖励工作;负责工会会费管理和使用;负责党务、保卫、统战工作;负责外事、对外合作与交流等工作。

(二)组训赈济部:负责指导备灾仓库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培训救灾骨干队伍,加强备灾工作;负责自然灾害发生后灾情调查,积极参与救助灾民;负责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红十字会通报灾情,组织社会募捐;负责赈灾款物的分配,救灾物资的采购,协助财务部门进行赈灾财务管理及内部审计;负责全市的组织发展、会员发展、志愿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及下属单位,区(县)红十字会国内外捐助款项的指导和审计工作;负责开展对特困人群的救助工作;负责会费收缴、会员登记注册、发证统计工作,组织评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承办对红十字事业有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授予荣誉称号的具体事宜;负责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及器官捐献的宣传、组织、登记。

(三)宣传青少部:负责组织红十字青少年的活动与交往,开展红十字工作理论研究;指导全市红十字系统的宣传工作,向市外宣传本市红十字工作,负责通讯员队伍建设及新闻单位志愿工作者采编稿件登记、收集工作;负责对台事务及输血工作的宣传、组织、参与工作,协调政府处理有关事宜。

索 引 号: 035200024/2023-00052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23-11-27 16:22
标题: 办公地址
文号:
时效:

办公地址

|

大同市红十字会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和负责人姓名

单位负责人:郭志清

办公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御河西路132号。

邮编:037044

办公时间:8:00——12:0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352-5330041

索 引 号: 035200024/2023-00007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23-06-05 15:52
标题: 领导班子及分工
文号:
时效:

领导班子及分工

|

郭志清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主持会全面工作。

吕翠英副会长:分管办公室、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宣传及舆情监控、红十字青少年和志愿服务工作。

王亮副秘书长:协助副会长做好人事、财务工作;协助常务副会长做好组训赈济部业务工作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