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9 09:38
标题: 坚定必胜信心 保持工作韧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号:
时效:

坚定必胜信心 保持工作韧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1-29 09:3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二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强艾凌宇姚鸿波参加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各项工作

●抓住核酸检测这个前提,按照高比例参与、高质量采检、高效率组织的原则,切实提高“采、运、检、报、信、管”各环节工作效率

●抓住流调溯源这个关键,提高流调的质量和速度,对流调报告全面复盘,尽可能把所有风险点位、风险人员“筛出来、管起来”,努力用最短时间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抓住社区管控这个重点,尽快完善各类清单、台账,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到位

11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二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就做好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工作韧劲,尽快实现清零攻坚目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市领导梁晓旭、周鹏、任希杰、龚孟建、王明厚、刘鹏、王建江、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温旭斌、李继忠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部分县(区)疫情应急处置和能力建设情况汇报。

卢东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我省细化举措,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精准的措施、更坚韧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反弹,早见底、早清零。要抓好燃点处置,按照“早发现、快处置、准管控”的要求,集中资源力量,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准确查清感染来源、锁定传播链条,同步做好隔离转运、医疗救治、风险管控等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扑灭燃点。要严格抓好内防反弹,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赋码管理、扫码验码等措施,以最快速度推动清零见底。要抓住核酸检测这个前提,按照高比例参与、高质量采检、高效率组织的原则,切实提高“采、运、检、报、信、管”各环节工作效率。抓住流调溯源这个关键,提高流调的质量和速度,对流调报告全面复盘,尽可能把所有风险点位、风险人员“筛出来、管起来”,努力用最短时间斩断疫情传播链条。抓住社区管控这个重点,尽快完善各类清单、台账,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到位。要严格抓好外防输入,盯紧货车司机、返同务工人员和返同学生等重点风险人群,牢牢守住交通卡口、基层哨点、小区门禁三道防线,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全面加强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方面资源力量储备,多措并举提标提效,确保各项能力跟得上疫情发展和应急处置需要。

卢东亮强调,要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周密细致做好群众生活和就医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城乡冬季供暖、扶危济困、救急救灾等民生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宣传解释、舆论引导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要紧绷安全之弦,扎实做好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管道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和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区(含大同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