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6 08:41
标题: 强化防控提能力 坚决打赢攻坚战
文号:
时效:

强化防控提能力 坚决打赢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1-26 08:4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深入部分重点场所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我市部分核酸检测实验室、隔离酒店、果蔬市场等重点场所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二十条优化措施及省、市细化举措,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不走样,牢牢盯住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全力扫尾清零、科学精准防控、巩固扩大战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副市长赵学斌、翟永清等参加督导调研。

在市体育中心,一排排气柱式帐篷实验室正在加紧建设中。张强走进实验室扩增分析区、样本制备区等,现场查看了设备安装调试情况,详细了解了样本承载能力、相关技术人员配备等情况。他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至关重要。要立足防大疫、打大仗的需求,对照国家标准,全面加快实验室的设备安装和调试速度,配足配齐核酸检测相关技术人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实验室尽快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区域单日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快检快出,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

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在王府至尊酒店,张强现场查看了隔离转运人员台账,并不时地向工作人员询问酒店当前隔离人员管控、专班人员配备、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叮嘱酒店工作人员要细化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各项隔离管控措施,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做好人员入住、送餐、健康监测、核酸采样及环境消杀、医疗生活垃圾处置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及流程形成严密闭环,最大限度地降低病毒潜在传播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增加隔离房间储备量,健全完善统筹调度和梯次启用机制,确保需要时能够迅速启用。

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是张强最关心、关注的事情。近日,康园果蔬综合市场周眼镜干果店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张强来到该市场,通过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当前疫情处置情况,并现场作出具体安排。他要求,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分区切割、划小单元,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市场要积极做好与商户的沟通工作,对重点场所和人群严格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措施,扎实做好健康监测、核酸筛查等工作,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坚决防止人员外出流动。要制定严密的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组织开展物资“点对点”无接触式配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好群众的生活及商户的经营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