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6 08:37
标题: 查隐患保安全 筑防线守底线
文号:
时效:

查隐患保安全 筑防线守底线

发布时间:2022-11-26 08:3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


1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赴大同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采凉山森林公园、山西英莱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处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6条具体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副市长翟永清等参加督导检查。

张强先后来到大同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山西英莱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调度中心及生产厂房,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了解安全生产作业、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他指出,企业作为安全责任的主体,要充分认识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风险排查,积极化解潜在隐患,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生产各环节的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口罩佩戴、环境消杀等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采凉山森林公园,张强实地检查防火卡点人员值守、防火物资储备、防火队伍应急备战等情况,他强调,要抓好抓实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林长制、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强化监测预警、联防联控和实战演练,确保将险情打早打小打了。要突出乡镇、村庄等重点、一线单位的防火责任落实,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强化火源管控,完善应急预案,坚决筑牢森林防火的坚固防线。

张强在督导检查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加强安全执法检查,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煤矿、消防、危化品、非煤矿山和尾矿库、道路运输、建设施工、冶金工贸、城市燃气、自建房、特种设备、文化旅游、民爆、军工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巩固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成果,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全面跟进技防措施,充分利用信息化等技术,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动态化、精准化管理能力,从根本上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