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09 08:34
标题: 抢抓战略机遇 广泛寻求合作
文号:
时效:

抢抓战略机遇 广泛寻求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08:3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率团赴北京考察对接

3月1日至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率团赴北京考察,并与部分央企、民企对接洽谈合作事宜,力求抢抓战略机遇,更好发挥比较优势,找准京津冀市场需求,广泛寻求合作空间,进一步挖掘我市发展潜力、增强我市发展后劲,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打造山西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有效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溢出效应,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是省委赋予大同的重大使命。此次行程,是我市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向北京的企业推介大同比较优势、营商环境、发展潜力,吸引企业来同安心投资、放心创业的具体行动。

在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层会谈时,卢东亮听取和了解了企业创新研发、产业布局及行业趋势等情况。他说,近年来,大同市充分发挥能源、区位、气候等优势,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转型的关键之举,高起点建设绿色数据中心,高标准构建算力资源体系,数字经济规模迅速扩大,数据中心及数字经济上下游产业集群建设迅速推进,全力打造“东数西算”山西枢纽大同集群,推动经济由输煤炭、输电力向输算力、输数据、输服务转变。中科曙光技术实力雄厚,取得的成就令人敬佩。希望中科曙光把大同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在IT设备研发制造、算力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开创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龙芯中科是业内领军企业,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希望龙芯中科依托大同良好的产业基础,发挥行业深耕优势、产业链优势,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产业集群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有力支持。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表示,中科曙光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对接,寻找双方合作契合点,为大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就我市打造存力产业提出建议,表示将立足龙芯中科优势,推荐更多企业来大同集聚发展,为大同构建相关产业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在中储粮集团,卢东亮与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举行工作会谈,重点介绍了我市在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打造“特”“优”农业、发展畜牧产业以及发挥大同国家物流枢纽和冷链物流仓储基地优势,服务保障首都食品供应,丰富北京市民“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集团公司加大在同投资发展力度,优化粮食储备布局,拓展粮油储运领域合作,助力大同现代农业发展。邓亦武表示,中储粮集团将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强与大同对接,积极推进在同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共同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在京期间,卢东亮还与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理事长邓锦宏,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研究院院长、恒生发布创始人昕原,云海肴创始人兼CEO朱海琴,晓麦集团董事长刘择轩,北京豆苗中餐供应链创始人韩云鹤,果酷创始人兼CEO贾冉,小蹄大作创始人兼CEO李功福,北京河豚家族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段然,广东峰顺控预制菜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何子彬等企业负责人举行会谈,围绕推动大同预制菜产业集群、要素集聚、功能集合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他说,预制食品产业正处于行业发展的风口期,大同发展预制菜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我市正与华远陆港集团、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北方预制菜产业园华远一亩田项目。希望一亩田加快项目建成投产,打造优质平台,携手相关企业,壮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发展高地。邓锦宏表示,将发挥公司全国性产销平台及行业联盟的全产业链融合优势,携手加工供应企业,为大同预制菜产业落地成势赋能。

市领导任希杰、赵学斌、孟维君、温旭斌、王宏栓,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副总经理温全贵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