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4 08:56
标题: 防疫不松劲 发展不停步 安全不懈怠 全面加速建设进度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文号:
时效:

防疫不松劲 发展不停步 安全不懈怠 全面加速建设进度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2-11-24 08:5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张强深入重点市政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现场办公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分别深入重点市政工程、民生实事项目现场办公,督导工程项目进度,协调解决挡手难题。卢东亮、张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速重点市政工程、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明厚,副市长翟永清及有关县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城市道路是一座城市的基础性工程,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对于拉大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意义重大。来到操场城街、平城街西跨桥、武州西三路、同煤快线西段等重点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卢东亮详细了解各项目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进展、施工难度、竣工时间等情况,并就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向相关部门、施工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聚焦城市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加强调度统筹,优化施工力量,全力加快工程项目建设,把疫情耽搁的进度抢回来,争取各工程项目及早投入使用,使城市路网体系不断完善,城市交通承载能力不断提升,让广大群众早日畅享便捷高效的交通建设成果。要从严从细加强建筑工地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不出纰漏。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施工的每个环节,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大同综合客运枢纽工程是大同南站配套的城市交通运输枢纽工程。卢东亮走进项目工地,详细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堵点难点,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紧盯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建设,严把质量安全关口,着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要结合实际科学论证,统筹考虑周边地理位置、路网布局、车辆流量等情况,加强建成后运营管理,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设施最大效率。

实施10条城市“断头路”畅通工程是今年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来到友谊街西一路、红星美凯龙南侧路、同泉路糖厂立交桥、北环路等处,张强实地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竣工时间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挡手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关,发扬“钉钉子”精神,蹲在现场盯进度,沉下身子解难题,抢抓今年最后施工期,抢时间、提速度,确保各项工程保质保量尽快完工,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要一体推进城市景观美化、公共卫生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该拆的拆、该建的建、该修缮的修缮,切实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平城区马军营街道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是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张强现场查看城镇养老幸福工程建设情况,叮嘱要加快建设步伐,制定运营规划,推动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实现“老有颐养”。

卢东亮、张强在现场办公中强调,重点市政工程、民生实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在着眼城市长远发展基础上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重点工程、民生实事抓在手上,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部署,加快补齐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等社会民生领域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