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03 10:59
标题: 全力提升供热质效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文号:
时效:

全力提升供热质效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2-12-03 10:5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深入热源电厂和京能热力公司现场办公


供热无小事,冷暖系民心。12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率市城市管理局、市能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同二电厂等热源电厂及京能大同热力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讲任何条件、不惜一切代价,在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解决好热源不足和热效不高等突出问题,千方百计提高供热质量,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副市长翟永清参加调研。

热源保障是城市冬季供热的重中之重。在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同二电厂,张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热能供应、燃煤储备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高热值煤炭供应不足、煤炭运输不畅等造成热源不足的挡手问题。张强强调,热源企业是城市供热的第一道保障,担负着冬季取暖的重要职责。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事关重大民生问题上主动担当,克服当前不利影响和各种困难,全力做好燃煤调运和储备工作,加强设备日常调试管护,开足马力,确保热源持续稳定。

冬季供热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民生。在京能大同热力有限公司调度室,张强通过实时监测平台查看相关供热数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调度、安全保障等情况。他要求,供热公司要担负好市区供热的企业主体责任,讲民生、讲责任、讲担当,积极对接协调热源电厂,充足热源供应,提升供热质效;对管网等供热设备进行巡查维护,确保城市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强化科学调度,对各热力站流量进行精细化调节,确保全市小区均衡供热、用户室温舒适,特别是要解决好极端天气状况下热效不稳定等问题,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群众满意度上。

加强调度协调是冬季城市供热持续稳定的重要保障。张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冬季取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全面加强冬季取暖工作调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高效率高质量抓好供热工作。能源部门要及时协调煤炭生产企业做好冬季取暖用煤的保供问题,确保高热值煤优先用于热源电厂;城市管理部门要会同供热公司加强热力站管理和管道日常维护,确保热源不流失;要强化服务理念,畅通取暖诉求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迅速沟通协调、及时有效解决,让老百姓屋暖心更暖;要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各类供热设施安全运行管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工作理念,以实际行动交出“温暖”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