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04 11:20
标题: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能源产业 盘活存量资产等工作
文号:
时效: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能源产业 盘活存量资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4 11:2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1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数字经济、能源产业、盘活存量资产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孟建,副市长郭蕾、翟永清、孟维君、张晋伟、温旭斌,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东数西算”“源网荷储”工作、确定主体承接省农信社稳定发展基金、推进与宣武医院合作事宜、盘活存量资产、2022年批而未供土地等情况汇报。

张强强调,数字经济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按照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暨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大会部署要求,高位推动、全面布局,不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形态重塑、产业素质提升;要全力推进“源网荷储调联”一体化发展、加快“东数西算”大同数据中心集群申报建设等工作,实现“煤炭变电力”“电力变算力”,吸引更多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企业集聚,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推动大同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张强指出,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有利于拓宽社会投资渠道和扩大有效投资,要积极把握政策机遇,采取灵活方式,依法依规稳妥有序盘活存量资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要进一步明确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肃性,树立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优化用地布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序推进土地盘活利用,全面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