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7 08:12
标题: 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号:
时效:

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08:1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并讲话 张强艾凌宇谷明姚鸿波出席

3月24日,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重点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调研大同讲话指示精神,聚焦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扎实开展调研活动,科学制定行动方案,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实绩实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更好发挥大同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引领带动作用”调研情况和1年、3年、5年分阶段行动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市直各单位分别就牵头课题调研情况和行动方案起草情况作了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针对各自领题发言。

卢东亮指出,省委赋予我们“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要使命任务,机遇难得、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调研工作,进一步认识把握大同基本市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找准当前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明晰未来加快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提出高质量的决策建议和行动计划,为大同长远发展夯实基础。要跳出大同看大同,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引领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去思考、研究、把握,放在全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中来定向、定位、定标,深入谋划重大战略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确保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再消化、再吸收,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工作摆布、项目谋划、改革举措与省直单位工作大盘紧密衔接。要用好调研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的热情动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主题和重点,增强调研实效性,把调查研究与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大同实际和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维,积极寻求破题路径,科学谋划发展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破解制约发展的堵点难点。要广开门路开展调研,充分调动本行业本领域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凝心聚力为大同发展出谋划策,努力形成协同配合、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驻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