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4 08:32
标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文号:
时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08:3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并讲话

3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二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王纪山到会指导并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市政协主席姚鸿波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市落实“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抢抓时代机遇,增强发展信心,持续解放思想,笃定苦干实干,不断将大同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卢东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和调研大同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好研讨交流、干部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作示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上项目、扩投资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改革破难题、以开放拓空间、以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效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舍我其谁、勇挑重担”的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斗争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全面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为谱写大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二列席旁听工作组还通过谈话、理论测试等方式,了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