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3 07:39
标题: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号:
时效: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3-23 07:3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谷明张强艾凌宇姚鸿波出席 

张文伟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个决议 票决出2023年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项目


3月22日,大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同大剧院胜利闭幕。李冬宾摄

3月22日,大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同大剧院胜利闭幕。李冬宾摄

大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昨日下午在大同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卢东亮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谷明、姚鸿波、刘鹏、王建江、赵宇、张忠义、杨素卿、王凤瑞、王明生、丁国华、姚锦、王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强、艾凌宇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44人,实出席31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进行了选举和票决。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的规定,本次会议选举和票决结果经主席团确认有效。根据选举和票决结果,张文伟当选大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马淑玲等4名同志当选大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0项民生实事入选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公告另发)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随后,新当选和通过的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大同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同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大同市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另发)

卢东亮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充分彰显了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创造新生活的信心决心。

卢东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落实“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的起步之年。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昂扬姿态、务实作风和过硬本领,把大同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正视当前的紧迫形势,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作风、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锐意改革、大胆突破,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定扛起使命任务,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当好融入京津冀的桥头堡,更好地发挥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要打造比较优势,讲好大同故事,提高招商精准性、针对性,把比较优势转化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胜势,转化为经济战场上的胜势。要做强产业支撑,围绕能源优势谋划相关产业,聚焦文化和生态优势做优文旅康养产业,围绕农业优势做亮特优农业,依托平台和园区优势做实“六新”产业,真正把各项优势用足用好,开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局面。各县区要以长远战略眼光谋划布局,找准自身优势,明晰发展定位,确定主导产业,坚定蹚出一条具有县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卢东亮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扛起政治责任,用各项工作的新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要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用好智库、加强调研、强化监督、精准立法,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各级人大代表要厚植为民情怀,提升履职本领,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桥梁纽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推动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卢东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建设和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提升政府公信力。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强化闭环思维,完善工作机制,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时刻做到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全面建设清廉大同。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大力发扬“四千”精神,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同篇章。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鹏、任希杰、张文伟、王明厚、姚丽英、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张晋伟、温旭斌、李继忠、刘硕才、郑黎明、刘美、苏智、马安全、荆虎、方旭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