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0/2023-00013
信息分类: 市级政策
发布机构: 大同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3-01 10:19
标题: 大同市2022年降费落实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2022年降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1 10:19 来源:大同市财政局
| | | |

2022年大同市执行各类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15.92亿元。2013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出台的一系列普遍性降费政策。取消的收费有关部门已及时废止了相关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文件,项目各执收部门和单位更换行政事业性收费公示栏内容,并按规定的时限将有关收费资金余额按照财政部门原规定渠道全部上缴国库,对停征、免征的项目按时严格执行。

目前,我市执行的行政事业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共计31项。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4项。分别是:证照费、土地复垦费、土地闲置费、不动产登记费、耕地开垦费、城市污水处理费、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费、车辆通行费(限于政府还贷)、水资源费、水土保持补偿费(水土流失治理费)、草原植被恢复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诉讼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

政府性基金项目17项。分别是:铁路建设基金、民航发展基金、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水利建设基金、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农网还贷资金、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文化事业建设费、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旅游发展基金、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森林植被恢复费、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

大同市财政局

2023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