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6-29 09:40
标题: 云州区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文号:
时效:

云州区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发布时间:2022-06-29 09:4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市细化举措,云州区委、区政府对全区稳经济、保就业、促发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区财政、交通、文旅、金融等部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纾困支持力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按照《云州区稳经济保就业促发展行动方案》,该区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道路客运业摸底登记工作,落实道路客运业各项补贴资金,全力做好农村客运补贴工作,保障农村客运生存与发展。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符合规定举办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等的方案制定、组织协调等交由旅行社承接,并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向旅行社支付资金。对住宿餐饮业,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

同时,2022年6月起至年底,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企业锅炉、锅炉水(介)质等检验检测费用。鼓励银行金融机构加大对文旅、住宿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鼓励保险金融机构优化产品和服务,开发适合餐饮、住宿、文旅、交通等困难行业特点的保险保障产品,提升保险服务水平和理赔效率。农业保险机构要深入乡村开展保险业务宣传,扩大保险知识受众群体;开发适配性保险产品,扩大保险覆盖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风险保障机制,持续实施黄花灾害险、价格险“双保险”政策,为黄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