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19 08:26
标题: 本市以优质税收服务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文号:
时效:

本市以优质税收服务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9 08:2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专精特新”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以优质税收服务支持全市相关企业发展。全市76家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仅2022年上半年即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近1.5亿元,税收优惠有力支撑企业渡过难关。

国家税务总局大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精特新”企业是国家目前退税减税重点关注方向,税收优惠享受面较高。全市税务部门全面落实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完善相关实施方案,全市“专精特新”企业仅2022年上半年即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近1.5亿元,主要项目包括留抵退税、所得高新技术弥补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力量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76家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为民营中小微制造业企业,集中在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成长性好,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拥有专利数量5年增长了将近3倍,科研合作单位包括院士研究所和清华大学等,技术人员占员工比重接近全国平均水平。近4年该类企业营业收入平均增速7.45%,企业利润有效保持在2亿元规模,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重近两年上升了0.6个百分点,成长性较好,2021年前10个月税收入库超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