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减证便民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5-09 08:23
标题: 本市启用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文号:
时效:

本市启用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发布时间:2022-05-09 08:2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从5月1日起,我市全面启用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为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高速公路货运畅通。这是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的。

据介绍,通行证适用于货车出省通行,即在省内运行的货车无需办理通行证,通行证只适用于出省的车辆办理。通行证实行一车一线路一证。在办理通行证时要写明车牌号、运行线路,使用通行证的车辆不得超出通行证办理时申请线路,超出申请线路,通行证无效。全国通行证有效时间最长不超过15天。全国统一通行证由发改、工信、公安、交通、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根据各领域实际需求,分类统一发放。相关部门如需发放,可向市、县(区)交通运输部门申领,但在发放时,要加盖发放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公章。

我市共设立13处通行证办理点,分别是:平城区玄东门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服务大厅、云州区交通运输局、云冈区交通运输局、新荣区交通运输局、阳高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天镇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浑源县交通运输局、灵丘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广灵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左云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御河西路北、高速公路云冈口、高速公路魏都大道口。在办理通行证时,需提供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员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司乘人员绿色健康码、绿色行程卡,司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疫情防控承诺书。4.5吨以下货车不要求提供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