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减证便民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21 08:54
标题: 我市颁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文号:
时效:

我市颁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2-12-21 08:5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2月20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我市一家药品零售企业发放了一张“特殊”的证书——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我市颁发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同时也标志着“一业一证”改革在我市正式落地。

“一业一证”主要是把某个行业涉及的多个审批事项整合到一张许可证上,将以前的“串联”审批变为“并联”审批,这既是我市落实《关于印发山西省“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成果,也是我市行政审批局“以企业群众为中心”服务理念的体现。目前,经过梳理整合市场准入领域涉及2个及以上许可证的行业,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首选饭店、便利店、药店、超市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作为试点。“以前只能分开办,想营业,少一个证都不行。现在‘一业一证’可以给企业带来一站式‘网购式体验’,大幅降低了企业成本,提升了办证开店效率。”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将梳理事项进行集成化流程再造,在大厅开设‘一业一证’专窗,将不同事项的申请材料整合规范为一套材料。申请人仅需到专窗提交这一套材料,非常方便!”

据悉,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一业一证”改革、电子证照应用,继续优化服务举措,打造我市商事主体准入准营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更充分、更彻底的“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着力降低行业准入成本,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