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6-11 09:38
标题: 我市召开进一步规范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号:
时效:

我市召开进一步规范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11 09:3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6月10日,我市召开进一步规范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新的《大同市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办法》有关内容。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工作,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近日,市民政局印发了《大同市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办法》。据介绍,新《实施办法》共六章五十八条,包括总则、申请和受理、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审核确认、管理和监督、附则等内容,涵盖了低保申请审核确认工作的所有流程。下一步,民政部门将通过开展政策解读培训、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等措施,指导各县区认真抓好新《实施办法》落实,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一个不漏地纳入低保范围,确保“应保尽保”,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新《实施办法》的特色亮点、审核确认流程的简化优化、残疾人家庭申请低保的规定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