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08 08:54
标题: 《大同市推进城市智能快件箱建设实施方案》出台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推进城市智能快件箱建设实施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2022-07-08 08:5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为进一步完善全市邮政快递服务基础设施,促进传统信报箱转型升级,有效解决末端投递“最后一公里”难题,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大同市推进城市智能快件箱建设实施方案》。

据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先主城、后周边的建设原则,此次出台的《方案》提出了两年建设计划,强调到2023年底全市智能快件箱格口数累计达到1.5万个。对于已经取得土地准备开工建设或在建的住宅小区,严格按照有关技术规范要求,优先选择智能信包(快件)箱并明确布设位置。对于已经建成交付使用的新建住宅小区和商务楼,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智能信包(快件)箱建设。对于纳入更新改造范围的老旧住宅小区,要将信报箱补建和智能信包(快件)箱建设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

下一步,该局将积极引导寄递企业与智能信包(快件)箱企业深度合作,提高智能快递柜使用率,加强对智能信包(快件)箱监督管理,优化末端配送布局,提高末端配送效率,不断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