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0-28 11:49
标题: 疾控专家教市民正确消毒方法
文号:
时效:

疾控专家教市民正确消毒方法

发布时间:2022-10-28 11:4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民居家是否需要每天消毒?收到采买物品如何做到科学消毒?针对这些问题,10月27日,市疾控中心专家给出专业解答。

据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消毒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之一,但因为家庭成员相对固定、来源清晰,消毒防护应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接触频率较高的门把手、手机、儿童玩具等表面可使用75%酒精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数量和密度。每天要开窗通风不少于2次,每次15~20分钟。

静默管理期间,市民在收取采买物品时,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建议采取无接触式收货。在取货时,可使用消毒剂喷洒消毒或消毒湿巾擦拭外包装消毒,处理结束后,使用流动水+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洗双手。蔬菜、水果等生鲜食品只需要清洁即可,不要使用化学消毒剂消毒。对于易脱水、变质的蔬菜,可使用慢速水流冲洗或浸泡清洗,擦干、沥干后存储即可。肉类无须消毒,将其进行多次浸泡清洗即可。鸡蛋放置在冷藏或阴凉处,烹饪前将鸡蛋外壳清洗干净。购买回家的米、面、粮油,对外包装消毒即可,不立即食用的,可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