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5 08:25
标题: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号:
时效: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5 08:2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出席并讲话

11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今年圆满收官和明年良好开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孟建,副市长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温旭斌等出席会议。

张强指出,安全生产大于一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把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转化为行动上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张强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一是聚焦重点行业,围绕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民爆、危化、消防、燃气、自建房、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扎实排查潜在风险隐患,逐条逐项、标本兼治抓好整改。二是聚焦关键岗位,围绕重点场所负责巡查的安全员、重点行业的特种作业人员等关键岗位人员,抓教育、搞培训、强督查,进一步提高安全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增强执行安全法规、落实规范操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三是聚焦本质安全,鼓励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加大安全科技投入,推广应用安全生产新装备、新工艺、新标准,大力推动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强化对重大危险源运行状态、标准作业的实时监测预警,第一时间快速准确获取各类信息,缩短突发事件应对反应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张强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各方责任凝聚成攻坚合力。要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履行好本领域本系统的安全管理职责,聘请第三方等专业力量,抓好本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严之又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促使企业全体职工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