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54/2023-00018
信息分类: 食品安全
发布机构: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16 15:52
标题: 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3期)
文号:
时效:

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3期)

发布时间:2023-01-16 15:52 来源:食品药品抽检科
| | | |

本期公布238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酒类、粮食加工品、糕点、肉制品、食糖、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蔬菜类、水果类、畜禽肉类、禽蛋类、生干坚果类)16大类食品23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238批次样品中225批次合格、13批次不合格,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浑源县小三快餐店加工自制的自制麻叶(油炸面制品),加工日期为2022-12-10,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检验机构为梅里埃检测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二、灵丘县客又多生活超市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15的芹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梅里埃检测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三、灵丘县客又多生活超市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14的辣椒,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梅里埃检测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四、浑源县红茂副食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1-27的生姜,噻虫胺、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梅里埃检测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五、浑源县岳林便利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08的菜豆,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梅里埃检测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六、浑源县白玲果蔬鲜生活超市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03的橙子,联苯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梅里埃检测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七、浑源县小辫子蔬菜水果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09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梅里埃检测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八、浑源县盛嘉超市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09的香蕉,腈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梅里埃检测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九、浑源县小辫子蔬菜水果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09菜豆,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梅里埃检测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十、浑源县小辫子蔬菜水果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09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梅里埃检测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十一、大同市万品隆商贸有限公司柳港园分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17手擀粉(细),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大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十二、大同市万品隆商贸有限公司柳港园分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17手擀粉(粗),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大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十三、大同市万品隆商贸有限公司柳港园分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生产日期为2022-12-14水晶大拉皮,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大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督导产品销售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产品相关信息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x

    2、2023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222批).xls

    3、2023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保健食品)合格信息;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保健食品)合格信息(3批).xls

    4、2023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13批).xls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