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54/2023-00028
信息分类: 食品安全
发布机构: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02 09:41
标题: 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7期)
文号:
时效:

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7期)

发布时间:2023-02-02 09:41 来源:抽检科
| | | |

本期公布368批次“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食糖、饮料、调味品、肉制品、速冻食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蛋制品、酒类、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饼干、豆制品、方便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农产品20大类36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368批次样品中353批次合格、15批次不合格,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浑源县恒吉利新建路便利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为乐陵市厨大妈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乐陵市济盐路西侧、标注生产日期为2022-07-22、标示规格型号为260克/袋、标示商标为“厨大妈”的嫩肉淀粉(固态调味料),食品标签-营养标签-钠的营养素参考值%(NRV%)标示值计算错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二、浑源县恒吉利商贸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东门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0的腰芒,吡唑醚菌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三、浑源县恒吉利商贸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东门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0的长茄子,吡唑醚菌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四、浑源县恒吉利商贸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东门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0的青椒,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五、大同万品隆商贸有限公司永安分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1的姜,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六、大同万品隆商贸有限公司永安分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1青椒,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七、大同万品隆商贸有限公司永安分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1辣椒1批次,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八、大同万品隆商贸有限公司永安分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1圆茄子,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九、大同万品隆商贸有限公司永安分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1长茄子,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十、大同市云冈区彩青水果超市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2长茄子,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十一、大同市云冈区彩青水果超市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2青椒,吡唑醚菌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十二、大同市云冈区福祥蔬菜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3长茄子,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十三、大同市云冈区福祥蔬菜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3青椒,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十四、广灵县亿嘉生活购物广场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4香蕉,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十五、广灵县亿嘉生活购物广场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12-24茄子,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督导产品销售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产品相关信息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附件1 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x

    2、2023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附件2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353批次.xls

    3、2023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附件3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15批次.xls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