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54/2023-00029
信息分类: 食品安全
发布机构: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03 15:35
标题: 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8期)
文号:
时效:

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8期)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5 来源:抽检科
| | | |

本期公布191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保健食品、饼干、餐饮食品、方便食品、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农产品(蔬菜类、水果类、水产类、豆类、生干坚果与籽类)15大类19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191批次样品中184批次合格、7批次不合格,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大同市三道菜餐饮有限公司在用的加工日期为2022/12/20汤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太原海关技术中心。

二、大同市三道菜餐饮有限公司在用的加工日期为2022/12/20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太原海关技术中心。

三、大同市三道菜餐饮有限公司在用的加工日期为2022/12/20茶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太原海关技术中心。

四、大同市平城区祥宇老王大虾店在用的加工日期为2022/12/21汤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太原海关技术中心。

五、大同市平城区祥宇老王大虾店在用的加工日期为2022/12/21碟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太原海关技术中心。

六、大同市平城区祥宇老王大虾店在用的加工日期为2022/12/21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太原海关技术中心。

七、大同市南郊区鑫磊炖鱼村御河湾店在用的加工日期为2022/12/21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太原海关技术中心。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督导产品销售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产品相关信息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

2、2023年第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附件2、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184批次.xls

3、2023年第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附件3、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7批次).xls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