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级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16 09:33
标题: 积极搭建平台 倾力提供服务
文号:
时效:

积极搭建平台 倾力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16 09:3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去年4月19日,大同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成立。一年来,该中心整合资源,拓宽渠道,积极搭建平台,倾力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诉求483件,已办结446件,办结率92.3%。

搭建党政企对接和法律维权平台。自成立以来,该中心共开展5期“局长走进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活动,邀请市司法局、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走进中心,对接服务企业100余家;举办“轮值主任周”活动3期,组织旅游、机电、农牧业行业的53家民营企业与轮值会长面对面交流,集思广益解决了行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组织“县区工商联走进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活动6期,期间6个县区的工商联工作人员与78家企业代表交流互动,共同探讨打造“民营企业之家”的良策。除此之外,中心联合市仲裁委员会成立市仲裁委员会驻中心法律服务站;推动“人民调解委员会”等3家司法机构挂牌进驻中心第三方服务专班,与法律服务专班形成“1+N”工作机制,合力协调解决民营企业涉法涉诉和矛盾纠纷问题。

搭建金融对接和税收优惠平台。该中心共组织政金企对接活动22场,促成26家民营企业获得金融机构贷款5615万元。同时,举办税企对接会和留抵退税等政策宣讲培训活动11场,邀请税务部门为民营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办税,为950余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税6100万元,使其成为享受政策红利最为显著的市场主体。

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和交流合作平台。全程跟办帮办,为38家企业通过平台匹配达成用工意向;并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等四部门共同举办首期民营企业月月专题招聘活动,推出就业岗位3520个,达成意向293人次。与此同时,积极为商协会和中小微企业牵线搭桥,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最终25家民营企业通过牵线对接达成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