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17 09:34
标题: 研究部署大数据产业核酸检测开发区建设等工作
文号:
时效:

研究部署大数据产业核酸检测开发区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09:3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1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大数据产业项目合作、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开发区建设、户外工作者驿站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孟建,副市长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张晋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秦云数据基础信息公司大同平城超级能源综合体基地投资合作协议》《大同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大同经开区托管阳高龙泉工业园区实施方案》《户外工作者驿站方案》等工作汇报,各相关部门围绕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

张强指出,大数据产业是我市深入推进“两个转型”,增强高质量发展实力的重要抓手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要全力为大同平城超级能源综合体基地落地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各方共同努力力争将其塑造成为大同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为增强大同在大数据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建设华北最大的“源网荷储调联”基地作出示范。

张强强调,开展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早处置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市县(区)两级统筹加快推进核酸采样队伍和检测能力储备建设,加大软件、硬件投入,加强核酸检测质量监管,全面提升我市高质量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为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支撑。由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托管阳高龙泉工业园区,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相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我市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县区及部门要立足发展特色和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托管方案,充分发挥国家级开发区在招商引资、助企纾困、深化改革、优化环境等方面的龙头带动作用及龙泉工业园区的产业发展亮点、特色,进一步推动大同经开区高质发展提档提质、龙泉工业园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新的发展路径。要统筹全市资源和各方力量,按照工作方案,加紧推进户外工作者驿站建设,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冷可取暖、热可乘凉、渴有热水、伤可用药、累可歇脚”的服务新平台,让他们更有幸福感,让城市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