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04 12:32
标题: 卢东亮:咬紧牙关不松劲 咬定目标抓落实 坚决完成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
文号:
时效:

卢东亮:咬紧牙关不松劲 咬定目标抓落实 坚决完成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11-04 12:3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一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李慧张强艾凌宇姚鸿波参加


11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一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省工作组对接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下一步疫情处置工作进行誓师动员。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集中全部精力、集合优势兵力、集聚防控合力,咬紧牙关不松劲,咬定目标抓落实,坚决完成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组长李慧就我市疫情处置提出工作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市领导梁晓旭、周鹏、任希杰、龚孟建、王明厚、刘鹏、王建江、赵宇、张忠义、王凤瑞、王明生、丁国华、姚锦、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张晋伟、温旭斌、李继忠、董建中、王丽萍、王宏栓等参会。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全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部分县区疫情处置、核酸检测、排查管控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处置工作处于攻坚决战的关键阶段,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方法,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卢东亮强调,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关键要抓住精准和闭环两个重点,把各项工作精准精准再精准、细化细化再细化、提速提速再提速,确保各个环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在核酸检测方面,对近期开展的三轮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复盘分析,优化“采、送、报、检”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核酸筛查质效,确保24小时之内高质量完成一轮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要对新发病例进行全面细致的流调溯源,确保风险点及时筛出来,风险人员尽快管起来;在应急资源方面,对符合出舱、出院标准的患者确保应出尽出,社区要全力做好接收工作,确保隔离资源加快腾退、轮转。同时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理念,加快装配式集中隔离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在医疗救治方面,要密切观察高危病例,细化方案、一人一策,全力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同时,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杜绝发生院感。在社区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人防、物防、技防同时发力,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细,真正看住门、管住人;高效做好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最大限度消除病毒传播风险。在闭环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医院、养老院、监所、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在燃点处置方面,要全力抓好流调溯源、精准管控、隔离转运、人文关怀等各环节工作,以快制快,集中力量,迅速扑灭局部疫情燃点。在外防输入方面,严格“第一时间、第一落点”全链条闭环管理,加强对风险地区的人员筛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渠道。在服务保障方面,要耐心倾听群众意见诉求,千方百计保障好广大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等宣传,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同时加强对方舱医疗队、采样人员、下沉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卢东亮强调,静默管控以来,我市企业承受了很大压力,经济也受到了不小影响和冲击,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在全力抓好疫情处置的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冲刺决胜四季度。要深入开展入企服务,针对用工难、运输难等情况,一企一策制定解决措施;要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影响;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领域,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区(含大同经开区)、大同大学、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四医院、市五医院、市中医医院、开发区方舱医院、云冈区方舱医院及湖东机务段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